> > 正文

资产公司第一党支部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 2020-11-19 17:20 点击数:

  11月18日,根据学校及公司党委部署,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在唯实大厦511室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王茜平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相关文件精神。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央视《新闻1+1》)。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及自身体会展开讨论,纷纷发表对“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认识和感受。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安青同志率先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相关内容、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学校和公司实际谈到:餐饮浪费不是私事,也不是小事,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大事,对制止餐饮浪费的认识要提高到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践行中央决策部署,带头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良习气,带头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改变“自己掏钱、丰俭由我”的错误观念;从个人习惯、家庭习惯、生活陋习等方面入手,从自身、从小事、从细节抓起,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随后,其他同志从风俗礼仪、学校食堂、员工餐厅、自家餐桌、身边朋友同学的改变等方面纷纷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既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浪费现象,同时也谈到近期以来好的趋势:比如点餐科学了,剩饭剩菜变少了,几乎桌桌都是光盘;再比如,聚会方式更健康了,不再局限于吃吃喝喝了,努力做到“管住嘴,迈开腿”了;还有的同志谈到,家里盘子换小了,饭菜减量了……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参会人员对制止餐饮浪费有了更高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树牢勤俭节约理念,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并且要做好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快捷链接